不少人都知道 iOS7 之後,蘋果開放了 Siri 的 API 可以讓開發者使用它的 TTS 功能,但是如果要在自己的 Mac 上用 Siri 的聲音生成音訊檔該怎麼做呢?

先到「系統與偏好設定(System Preferences)」 > 「聽寫與語音(Voice)」

image

點到「文字到語音(Text to Speech)」的分頁後,打開「系統聲音」的下拉選單,會看到一個「自定(Customize)的選項,接著找「Samantha」的聲音(對!那就是 Siri 的聲音)點擊後就可以下載了!

image

下載完成後,便可以將系統預設聲音切換到「Samantha」

怎麼讓系統說出想要的文字呢?

打開終端機(Applications > Utilities > Terminal.)輸入:

say "Hello World."

這樣就可以用預設的系統聲音生成你想要的語音了!

還有以下其他幾種用法:

念出長篇的文字(.rtf / .txt)

say -f "textfile.txt"

輸出音訊檔(在當下路徑,生成 .aiff)

say -o "outputfile.aiff" "Hello World."

指定念的人(必須電腦裡有的)

say -v Alex "Hello World."

參考資料:How to Record Text to Speech Using Terminal